洪恩採奶

如果我能拥抱你就好了。可我只是一段文字。

烫痛过的孩子仍然爱火。 --王尔德

      真的非常恍惚又疲惫的一天,今晚的天空好似比先前更深,更黑。深得看不见未来,黑得看不见星光。

      赤裸的双脚被我挂在楼顶上晃悠,失重的快感提前亲吻着我的脚尖。

      跳下去,就可以释然了吗,我问我自己。


1

想过离开

以这种方式存在

是因为 那些旁白 那些姿态 那些伤害

       南京大学女博士跳楼身亡的噩耗传来,震惊,惋惜,无奈一起汹涌而来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我也曾哭着摔门而出,一口气从4楼爬到32楼。初冬的晚风已经格外清冷,但我只能感到胸中翻腾着的滚烫的愤怒和不甘。我也曾将铅笔狠狠扎进画板,沉默着反抗所谓“逼迫”。

       我愤恨自己的懦弱和无能,我愤恨上天对于每个人天分的不公,又难过于父母的责怪和不理解。呜咽声在空旷的楼顶显得格外无力和孤寂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都曾一样无助。


2

不想离开

当你说还有你在

忽然我开始莫名 期待

        周作人曾在《雨天的书》中说:“最好是娴静地招呼那熹微的晨光,不必忙乱地奔向前去,也不要对落日忘记感谢那曾为晨光之垂死的光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时隔一年多,我格外庆幸,我的爸爸追上楼顶将我从纷乱的思绪中拔了出来,让我回忆起那些家人闲坐,灯火可亲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格外庆幸,我从狭隘的井底跳了出来,看到了外面的一方天地。

        来到大学,我到了更大的世界,以前的事情,都不怎么记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我还是愿意留下更多的善意给世界——

        要抓着自己的头发把自己从泥沼中拔起来啊,虽然,我们都知道这何其艰难。


3

也许尝试过被爱

会开始仰望未来

伤疤 就丢给回忆吧

放下 才得到更好啊

别怕 别怕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尽管眼下十分艰难,可之后这段经历说不定就会开花结果。”村上春树如是说。

       青春期的自卑,敏感,脆弱都曾将我们赶入绝境。成长终归是孤独的,然而在漫长的、和自己较劲的岁月里,幸而我们还可以感知幸福,一点点发现阳光,一点点拔节生长。

       这样,那些自怜、反省、不满和困惑,忽然都有了安放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去回想自己曾经热爱,画笔,键盘,邮票,卡纸,草地里长成心形的野草,一切充满了未知的幸运。

      愿你热爱未知,比如宇宙和清晨;

      愿你面朝大海,感受春暖花开;

      愿你享受孤独,向前跑,带着赤子的骄傲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砰!

     落地之前我在想什么?

     生理和心理都比先前轻了一点儿。

     我突然想到我的父母,我的朋友,我年少时幻想的阳光和未来。

     我突然想念春天的雨露,夏天的乐队,秋天的云朵,冬天的灯笼。

     我想念草坪,花朵,书本,课堂。

     想念一块遥控器带来的争吵和一杯奶茶带来的简单的快乐。

     我真的释然了吗,我问我自己。

     其实并没有吧,但太晚了,只能先对不起了。

     人生再来一次,一定要好好活着。

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